欢迎光临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镇级人大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代表“四建议”农家书屋管理
浏览次数:2527发布时间:2015-02-05
    近日,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对农家书屋建设和运转工作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加强农家书屋建设、管理、使用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加强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实现了农家书屋全覆盖,对书屋质量、日常管理、开展活动及社会影响等情况进行考核。
    二是坚持标准。适当增加家庭生活、文学艺术、少儿读物类出版物的比例,采取集中招标采购一部分、征求群众意见个性化购置一部分,使农家书屋的出版物真正符合农民需求。
    三是注重管理。立足有人管事、照章办事、科学理事,对图书馆专业人员、书屋管理员进行集中培训,使农家书屋图书管理实现规范化。定期对农家书屋的图书进行部分轮换,及时补充和更新农家书屋的图书。
    四是高效使用。把农家书屋作为培养新农民的重要平台,定期组织开展农民读书征文比赛、普法宣传教育等活动,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 版权所有:濉溪县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商网信息

地址:安徽省濉溪县沱河路92号 邮编:235100 联系电话 :0561-6087752 电子信箱:suixirenda@126.com

皖ICP备16014116号-1